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18W的肚子/Boogie攝】

第三次產檢的隔週一,接到一通電話;
電話那頭說的冷靜,但我聽得內心激動,眼淚甚至已經在眼眶中打轉了...
「媽媽,你的第二孕期唐氏症篩檢值過大,你要找時間回來看報告唷」護士平淡說著...
嗯...這代表著我可能會有個唐寶寶

我預約了周三小廣有看診的時段,而這個週一到週三,大概是我等過最久的時間,那就像是蹲在馬路邊看蝸牛爬到對面那麼的久‧
這中間,小七心疼我怕痛,也怕小恩會有危險,曾經跟吳太一樣建議我再去別家醫院抽血檢查;
但是母親似乎就有這種天性─再怎麼怕痛怕累,這時候也不會喊一聲,只要為了孩子!
所以,我寧可扎一針,也要100%確定小恩是健康的‧

羊膜穿刺的過程實在很恐怖;
除了因為他還滿痛的外,另外就是很擔心讓小孩受傷‧
尤其小廣又貼心的邊做邊提醒我有可能發生的後遺症─包括了流產、子宮收縮、傷口發炎...
聽到這裡,我就請小廣不要說了...因為我已經快嚇到休克了!
當抽完30cc的羊水後 (20cc羊膜穿刺,10cc是我們加做的羊水晶片),我感覺傷口的直徑有5公分那麼大,雖然他們比普通的針孔還要小,但是就是好痛呀!

接下來的兩週,每天都提心吊膽的,尤其看到不認識的電話號碼,就會擔心是不是醫院打來通知了;
晚上也沒辦法睡好,擔心萬一結果不是我們希望的,那就要跟才剛建立感情的小恩分開了;
常常作夢夢到聽到壞結果...

終於,等了兩週後,接到的是令人開心的結果

我想,媽媽之所以能夠忍耐生產的痛,應該都是從這些過程累積來的吧!
幾乎每次產檢都要抽血,這讓平常聞「針」喪膽的我,為了小恩都勇敢捲起袖子;
初期每天肚子幾乎都在痛,聽說是子宮在增大拉扯的痛;
接著還有其他地方的酸與痛,甚至晚上沒有一覺到天亮過...
如果經歷這40週的過程,又怎麼會在乎多痛一天,就可以看到自己可愛的寶寶呢?

母親,真的是偉大的‧

小七問我,當小廣跟我說羊膜穿刺不痛的時候,我相信嗎?
「當然不相信啊!」,雖然醫生護士都說不會痛,但是我很確定醫生跟護士都沒做過...
因為醫生是男的,護士看起來都像是剛畢業的水姑娘...
拜託~~醫生雖然帥,但是我還是有基本的理性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敵小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