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4080702  

這篇文章我改了又刪、刪了又改,

不是沒有靈感,而是怕寫了隱射到誰,然後傷了朋友間的感情;

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育兒的一套標準,不能說誰錯,也不能說誰對.......

 

聊個輕鬆的話題好了,

常在外面看到媽媽對著孩子罵:「到底你跟誰學的,怎麼這麼沒禮貌」,

或是看到孩子大哭大鬧、放聲尖叫,接著看著父母崩潰罵人的戲碼,

我內心都只有一個結論:這孩子在家接觸的應該就是這樣的生活。

 

孩子是面很直接的鏡子,今天你跟他大聲說話,明天他就這樣對你;

你說他不能這麼沒大沒小,那麼你就能因為年長所以跟他說話沒有禮貌?

或是,你覺得你是他父母,所以你有權這麼做;

那麼你為什麼要求你的公婆或父母對你說話要有禮貌?

 

小恩常常模仿哥哥說話的語氣,對六年級的哥哥來說,講出「討厭」這兩個字並沒甚麼不對,因為哥哥知道「不喜歡」跟「討厭」的分別;

但是對2Y8M的小恩來說,那只是個模仿哥哥的用詞而已。

所以我禁止小恩說出「討厭」這兩個字,因為他不瞭解這兩個字的用意,只是覺得講了就有長大的感覺而已;

當然,我在家也避免用這些過於刺激的言詞,不是因為過度保護孩子,而是他們還無法了解詞句意義時,我沒有需要讓他們學會這些反面的用詞。

 

養孩子就是那麼的浪費心力,

如果你想要過你爽的日子,那麼就請你別罵你的孩子為什麼那麼沒規矩;

他還不瞭解每件事情背後意義時,他就因為模仿你而學會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敵小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