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4060575_副本  

婚前某個風和日麗的周六中午,我們跟同事相約去海鮮餐廳享受人生,其中一位同事帶了兩個小小孩;

突然,我們這群未婚的男女瞥見其中一個小小孩正在啃海鮮餐廳的開罐器,嚇得全都尖叫了起來,

只見另一個小小孩把開罐器搶走,然後.....啃了另外一頭鐵的地方!

當下,我們幾乎都要暈倒了!

「開罐器好髒耶! 好多細菌...一定會生病的!!!」沒錯,我們都這樣認為;

只見小小孩的媽媽習慣的跟我們說沒關係,偶爾吃點細菌才有抵抗力啊!

當天的這番話,實在聽得我冷汗直流;

但是這幾年下來,似乎也沒聽過他的孩子有甚麼大病大痛,反而一個比一個還要壯、一個比一個還要開朗!

 

所以,當我懷孕的時候,我也決定要讓我的孩子離開溫室。

 

看到這裡,請你不要尖叫!

因為我還是有買了紫外線消毒鍋,我也是有買嬰兒專用的奶瓶清潔劑!

小恩三個月前,我完完全全遵照規矩,回家一定先洗手才能接觸小恩、奶瓶洗完也一定放到紫外線鍋裡面消毒、所有會跟小恩接觸的東西也都會用熱水消毒過。

因為,這時候他才剛剛接觸這世界,即使他有我提供給他的抵抗力,卻也是個新生兒啊!

所以我小心注意生活中會跟他接觸的物品。

 

三個月後,我沒有遵守「洗手才能抱小孩」的規矩了,

我想,他需要接觸一點點真實世界呀!

所以,奶瓶洗完沒有用熱水消毒了;

偶爾他的奶瓶跟我們的碗盤一起在烘碗機裡面;

漸漸地,使用餐廳提供的嬰兒餐椅,我也不再擦過;即使食物掉在餐廳的嬰兒餐椅上,我也還是讓小恩撿起來吃掉。

 

當小恩學習翻滾的時候,我們就開始著手準備地墊;

Skip*Hop是我的首選! 因為好可愛又好繽紛,但是價錢也過於繽紛,好多張小朋友會飛走!

而且我上了美國的Amazon網站看了評價,這款的評價不太好,理由大多都是小小孩會把拼接的地墊拔起來,甚至拿起來咬。

(嗯....美國Amazon鄉民都滿誠實的,如果各位想要買甚麼美國貨,可以先看看他們的評價!)

韓國的帕龍地墊我也好想要,但是最大的地墊價錢一樣很令人覺得心寒。

最後,我們選了一個台灣品牌大陸製的超大一塊式地墊;

說服我的理由就是一塊式的,清潔比較方便;

還有他是「made in China」! (當初這個想法讓我自己都說服自己的好發抖啊.....)

我想,市面上出現了一堆毒麵粉、假奶、塑化劑後,「made in China」其實親切多了! (還是發抖著說服自己)

不過,使用前我有將地墊先擦拭,再經過一周的風乾,確認他沒有味道了,才讓小恩在上面活動唷。

(你們知道的,現在講錯一個字,都會遭到正義的鄉民無情的批判! 所以我一定要解釋清楚,不然明天我家門口會擠滿了訪問的記者,而還沒去"誰斗"的我,怎麼能夠就這樣接受訪問呢!!)

 

寫到哪兒了....年紀大了不能繞太遠,不然即使是文章也很難繞回來啊!

不然...直接跳到會爬會走的階段好了=.=(不負責任的作者)

 

會爬會走了以後,我最多只有拿吸塵器把地板清潔乾淨,目的是為了確保地上沒有危險的東西會讓小恩受傷,或是任何危險的東西可以讓他撿起來放到嘴巴的。

所以,我們家的地板並沒有那麼乾淨,我沒有每天拖地,我也沒有拿清潔劑清洗地板;

但是,他可以在地上翻滾而我卻沒有尖叫! (好吧,當他要親吻椅子底座的時候(上圖),我的內心尖叫了)

也許有人會懷疑的問:「難道你讓你的孩子在外面爬得亂七八糟,卻可以直接上餐桌吃飯?」

『NO』,在外面玩得髒兮兮,回來一定得用肥皂洗手才能吃東西呀!

因為你帶回來的不是細菌,有可能是寄生蟲!

微量的細菌OK,一隻寄生蟲NO!

 

寫到這裡,因為要12點了,

又因為我再不去睡覺,我明天鐵定遲到,但是遲到又不能跟副總說因為我想要寫篇文章,

所以我只能先說結論....

 

孩子的抵抗力是靠父母的膽子訓練出來的,

父母的膽子越大,孩子就長得越好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敵小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