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果你問我『迎接新生兒甚麼是必備的?』

我跟我老公都會不假思索的跟你說:「汽車座椅跟餐椅!!!

奶瓶消毒鍋、袋鼠背巾、嬰兒推車...等,都屬於可以減輕爸媽育兒辛苦的東西;

但是這兩樣除了算是從小就讓寶寶訓練獨立的兩樣商品。

 

汽車座椅這是安全性的東西,所以我們沒有打算拿二手的;

因為現在很多使用的是環保塑膠材料,經過一段時間後他就會分解;

又或是前一個使用者已經用了一段時間,某些零件在車上搖來搖去,也許已經沒有那麼穩固了;

既然,會要用汽車座椅就是為了安全,那麼這點錢為什麼要省呢?!

 

所以,我們的汽座是在38週左右去買的,為的就是讓小恩能從一開始就學習待在汽座上。

有人問我:「難道小恩不會掙扎著要出來嗎?」

不會! 小恩從出生開始的認知就是「那是他的位子」,

這就像你坐到汽車副駕駛座時,不會跳車一樣啊!

順便培養上車睡覺,下車尿尿的好習慣!

一上車就準備昏迷了!!

image2

 

再來一個相當重要的東西就是「餐椅」!!!!

是滴是滴~不是消毒鍋,也不是功夫背巾,而是餐椅餐椅餐椅餐椅(請將Echo調大)

我們是民以食為天的民族啊(吶喊)如果不能好好吃頓飯,那怎麼對得起老祖宗呢!(問天)

在他們一歲前都以副食品為主,而且也不能吃桌上的食物,所以我們在吃飯的時候,他們都沒事做....

那沒事的小孩不會自己在旁邊看書,也不會乖乖的吟詩;

他們只會開始吵鬧!!!

沒錯! 就是開始上演蛙人搶背術!(是滴,是海軍陸戰隊會脫光光上衣,做出像大法師裡面一樣的那個動作)

接著爸媽只能用當兵的速度輪流吃完那一餐。

當夜晚孩子睡著時,默默望像天上的月亮獨自哭泣....

所以,培養孩子一個共食的習慣是非常重要的!!

 

小恩四個月初期開始吃副食品時,由於還坐的不是很好,所以我到拍賣租了一個幫寶椅,

吃副食品的時候,就讓他習慣坐在椅子上的感覺。

我中意幫寶椅很久了,但是他有10公斤體重限制,梁小弟在4個月就已經九點多公斤了,所以只能選擇經濟出租方案....
ID2 003  
  

五個多月開始,他吞嚥技巧已經爐火純青時,

每次吃飯時間,我們就讓他坐在IKEA (大推這款700大洋的餐椅)的餐椅上,啃著他的稻鴨米餅,讓他跟著我們一起吃飯。

如果有時候遇到早上11點是吃奶的時間,我就盡量讓他只喝一半的量,保持著飢餓,然後跟著我們一起吃完午餐再補牛奶。

這樣,我們在吃飯的時候,他也覺得他跟我們一起吃飯了。

ID2 002

其實不用擔心他們這時候吃太多米餅,

小小朋友的嘴巴小小的,一塊米餅分成三小塊給他們,吃完了再喝個水,一包米餅可以吃好久!

image    

吃飯只要有餐椅,一切就變得很簡單!

ID2 004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敵小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